close

他提醒了我們,其實我們失去目前所得的機車免留車百分之二十,這在人性裡面就是損失趨避,我們會把損失看得很嚴重。
所以呢我們會聚焦在那損失帶給我們的痛苦或者是不舒服的感覺。
而在第一個問題裡面,他沒有提醒我們損失,他只是告訴我們你下游的汽車免留車百分之八。
是,所以我們比較容易同意一個問題。
然而現象其實在投資行為、理財行為裡面分享的當舖免留車非常非常的台北免留車多。
簡單來說呢就是當我們要進入任何投資行為的台北免留車時候,如果我們專注在短期的台北免留車觀點,也就是短期的波動跟漲幅跟跌幅,我們會很容易的當舖免留車沒辦法做出適當的當舖免留車判斷,因為我們太害怕損失,我們進入了損失區幣的心理狀態。
可是如果我們把時間軸拉長的話,我們的台北免留車感覺就比較不會那麼的強烈,我們會更願意去冒險,去做出一些更適當的投資策略。
可是談到這裡,你有沒有想過觀念可不可以用在我們的汽車免留車人際跟人生裡呢?
有很多時候可能啊你自己對於身旁的一些關係,可能是那個常常讓你覺得很不舒服的朋友,或者常常帶。
給你情緒困擾的汽車免留車家人,我們是沒有辦法好好的理性去面在理性上你很清楚知道關係或者互動模式繼續下去對自己一點幫助都沒有。
可是呢你就是沒沒有辦法去放棄掉這一段關係,或者是在這一段關係裡,因為汽車免留車有一些關係是無法放棄的汽車免留車嘛。
像是你的機車免留車家人,至少你要講清楚,至少你要劃清界限。
因為當我們要放棄或者是劃清界限這些人那一刻在我們的心裡可能就是如同被問那個你要損失你現在的百分之二十是一樣的台北免留車邏輯,好像你要去切割一些東西,你要損失一些東西,所以我們很害怕做這件事。
然而如果放到更長的時間走觀點的話,你會發現,如果這些關係可以放掉的,你沒有放掉而無法放掉的,那些你沒有劃清界限的台北免留車話,長期來看你的損失。
這其實是更大的汽車免留車
那當然我知道這個觀念,當我跟你分享到這裡,你可能開始有一點點感覺,你接下來可能就會問,那該怎麼做呢?
其實關於做法的機車免留車部分我很鼓勵你啊。
嘉玲老師推出了一門線上課課程叫做人際斷舍離。
很多人在直覺上聽到這一門課,會覺得哎呀我要去切割我的關係,好像在直覺上被提醒了,要損失些什麼,所以呢就會有一些想像跟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特派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